close

其實當初是衝著Vivian才去下載來看的,
結果放了很久都沒有時間可以看!

昨天看完了喔,看到凌晨一點,
結果害我到兩點都還睡不著....

雲水謠是在描述一個大時代的改革,
改革中的愛情,與悲哀!

我在電影裡看到了 等待與遺憾
一對分開的戀人,隔著海峽等待與尋找彼此
王碧雲(Vivian飾)依照著承諾,
等著不知道會不會回來的陳秋水,終其一身,
她都守護著他的母親,一輩子拒絕著深愛著她的子路
(大概是這個名字吧?XD)

子路,由學生時代便喜歡碧雲,
即使是每天拿著玫瑰花站在碧雲家門前,他也甘願!
縱使碧雲一直等著秋水,他也沒放棄過!
子路說:
只要她一直還等著生死未卜的秋水,那我就還有一絲絲的機會!
那是屬於子路的痴心與守護!

秋水,大時代改革裡的左翼份子!
最後因為逃亡到大陸,而跟碧雲分離!
在大陸,他認識了王金娣,最後,被王金娣所感動,放棄了等待,
在西藏與她結婚生子,最後夫妻倆因雪崩而亡!

金娣,第一次看到秋水,便喜歡上他了!
願意為了他,遲遲不願意嫁人!
最後甚至為了要得到秋水的愛,
追隨著他到西藏、改名叫做王碧雲!
也是因為這份情,感動了秋水!

最後,在大陸的兩個終成連理,
而留在台灣的孤苦一生!

電影裡,我看到了濃濃的悲哀、與遺憾!
但是,或許,遺憾就是電影最美的地方吧!

有時候我會想,為什麼陳秋水沒等下去?為什麼他不夠堅持?
這樣對王碧雲來說是多麼的不公平!?

可是,等待這件事情,本來就不公平!
你情我願不是嗎?

然後,我想到我自己!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偉大的可以等一個人等那麼久!
只是,暫時還沒有下一個人的出現,所以沒有離去!

嗯,我並沒有在等待,只是還沒離去罷了!








誰說噤聲的年代已過去?

這個故事,今天 還沒人敢大聲說…

那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一個純真的台灣人,懷抱著對理想、
對情人的真誠熾愛,歷經40年代台灣的白色恐怖、50年代大陸的抗美援朝
行列,到60年代舖天蓋地的援藏行動。從海島一隅到世界的屋脊,青春歲
月的不平凡寄遇,譜出一曲跨越半個多世紀的曠世愛情。

由兩岸三地電影菁英陣容,首度最大規模聯手打造的電影《雲水謠》,透
過上世紀40年代兩個臺灣年輕人的青春邂逅,揭露一段曾觸及治政敏感神
經,被禁錮於時空膠囊達60年,感動你我的真實故事。

劇情介紹

背景是1946年的台灣,年輕熱忱的醫學院學生陳秋水(陳坤 飾)因緣際
會下,來到富有的王醫師(秦漢 飾)家擔任家庭教師,並與王家千金王
碧雲(徐若瑄 飾)一見鍾情,兩人很快墜入愛河並私訂終身。但適逢台
灣局勢動盪,作為熱血青年的陳秋水為躲避白色恐怖迫害,從台灣輾轉赴
大陸,自此兩個相愛的戀人被無情的現實分隔兩岸,唯有堅守著"等待彼
此"的誓言相互思念對方。


與臺灣失去聯絡的陳秋水,因思念母親徐鳳娘(楊貴媚 飾)與戀人王碧
雲而將名字改為徐秋雲。抗美援朝的口號響起,他奔赴朝鮮戰場擔任軍
醫,在炮火的洗禮下,默默思念海岸對面的親人。

此時他結識了單純可愛的戰地護士王金娣(李冰冰飾),就像他與碧雲
一樣,這個小護士第一眼就愛上了陳秋水,開始了對他執著的追求,並
在戰爭結束後鍥而不捨地找尋著他,甚至在聞知陳秋水已加入援藏醫療
行列時,她也追到了世界的屋脊西藏去。

陳秋水由於海峽兩岸的分隔,又幾度尋找王碧雲無果,杳無音訊,在這
種絕望中,王金娣的真情如同一道曙光照亮了他,陳秋水最終在西藏與
王金娣結婚了。

身在臺灣的王碧雲則以兒媳的身份主動擔負起照顧陳秋水母親的重任,
並從此開始了漫長而無望的等待,她發誓要用一生來尋覓愛人的蹤跡。
直到1968年她終於得知了陳秋水的消--陳秋水和妻子雙雙殉難西藏雪山。

近60年過去了,一生未嫁的王碧雲已兩鬢斑白,但那段純真美好的愛
情仍然深藏在她的心,此時她的侄女曉芮(梁若施 飾)卻在西藏發現
了陳秋水的蹤影…

拍攝時相關報導:http://blog.xuite.net/ctlee1105/blog/92034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