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看完了14歲的媽媽。

老實說,對於女主角想生下孩子的決心,
我感到很敬佩,但是,對於他的態度,卻不被我欣賞。

明明做錯事情,
卻裝做自以為是對的以及他所沒有的悔改心,
讓我覺得很反感。

是說,一種人有一種人的悲哀。
小智生長在完全被保護的家庭,
那也是他的悲哀處-所有的一切,都已被安排好了。

我覺得,溝通是必要的,可是,自省也是必要的。
生命固然很重要,對一條生命的未來所負起的責任,
遠遠會重要過你決定要生下來的那一瞬間。

如果要以幻想面來說,
我絕對讚同年紀輕就生孩子;
偏偏這是個現實的社會,
沒能力,還是最好不要生孩子。

我覺得未希最後所虧欠的,
應該是對他父母的一聲抱歉。

好吧,我對小孩子的要求太過於嚴格,
怎麼說,他也才14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