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nanayo (小叮做事小叮噹。) 看板: P_cutenanayo
標題: 【極短篇】遲班車。
時間: Wed Jan 4 12:59:28 2006



如果不是夠了解她,我會以為她是故意的。

因為都是必須要搭乘火車上下學,所以我們幾個人很自然
的走在一塊,總是約大約七點十五到齊火車站,一起去學校。

可是不管我搭的是幾點的車,總是沒辦法遇到她。
除了第一次在車站遇到是搭同班車之外,她總是晚我一班車。

屢試不爽。

如果我搭的是六點四十五的車,那她就會搭到七點整的車。
如果我搭到的是七點的車,她就會搭到七點十分的車。
好像我遲到她也會跟著遲到似的,
總是不可能比我早或是跟我搭同一班車。

剛開始我們會約好一起等車,但是她是遲到大王,
即使約好了,她一遲到,依然搭不到車,而且一定是晚一班到。
被放鴿子很多次了,於是也就乾脆不等了,
不管是早到學校的車站還是晚到學校的車站,
同一掛的都會在那邊等著,有伴可以聊天,等人也不至於無聊。

當然我們也做過實驗。
我們並沒有按照原來的計畫搭六點四十五的車,
而是搭了她應該會搭的那一班,七點的車。
可是神奇的是,她沒來撘車,而是搭下一班七點十分的車子。

如果不是夠了解她,我真的會以為她是故意的。

終於要畢業了,畢業典禮這一天,大家都很興奮。
辛苦了那麼久,等的就是這一天。
仔細想想,還真的幾年來,雖然幾乎每天都一起去學校,
可是除了第一次在車站遇到她之外,都沒再跟她搭過同一班車子,
總是要破了這個魔咒的。

我跟其他人,故意不搭六點四十五的車,要給她個驚喜。
六點五十分,準時響起了的我的電話,

「妳們到學校了嗎?」她問。
「是阿,妳呢?到了嗎?」我故意騙她。
「我到車站了,搭七點的車,妳們再等我一下吧。」她說。
「好……」

掛掉電話的我,跟著同伴們緩緩的走出女廁,
還要小心翼翼的,以免被發現了。

「喂、她在那邊……」我往同伴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喂、妳男朋友要來給妳獻花阿?」同伴緊接著又說。
「沒有阿,我沒聽他說。」這是驚喜嗎?!

我看著在等車的她,也看到了手裡拿著花的我的男朋友。

他把花拿給了她,是要請她轉交給我的吧?
「明天我有考試,所以不能去參加妳的畢業典禮了。」
我記得昨天在電話裡他是這樣跟我說的。

「喂、妳男朋友跟她……」

她接過花,開心的笑著,跟他接吻。


***************


「跟妳介紹,這是我男朋友,他在我們下一站下車。」

第一次在車站遇到她,我牽著我男朋友,開心的跟她介紹著。
男朋友的學校,在我的下車的下一站,因此我們都會一起搭車。


「對不起,因為學校早上開始有考試,所以以後不能跟妳搭同班車了。」
那晚,男朋友打電話來,用著抱歉的語氣說著。



--
˙﹒. 。. ·﹒*
───── 最後,我學會不要求,不勉強。─────
•*.•﹒. *.˙﹒
﹒• ───── 屬於你的自由,我不會要求。 ─────
﹒˙﹒.•*.﹒•. * •.﹒ nanayoξflyviolet
───── 強求,是不會有好的結果。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a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